关闭
城市大学「诸觉亮之旅」参加者之感言
2019
 
Angel
 
Angelica
 
Annie
 
Harry
 
Natalie
 
Trevor
 
施与受

Annie Kwok

以前的我,不会愿意亲访落后的山区,因为认为自己一定适应不了当地资源匮乏的生活。

现在的我,曾在一些训练营里,经历过粮食不足的日子。当我体验过很差的条件时,便觉得在尼泊尔山区生活其实也未必是一个重大的难关。

最初报团的原因,是想趁著还有青春,去闯一闯,尽自己的力去帮助那些不能改变命运的小孩。他们命中注定要生于偏远的村落,没有完善的教育、医疗设施,生活中都没有太多选择权。而我恰好相反,生在香港这福地,是幸运的一群。当我每天都在享受物质生活时,也要学会付出,give and take。

八天七夜里,每一天都十分充实,即使没有手机网络,亦能让人投入于服务之中。早上7时集合,学做瑜珈、吃早餐 。接着我们便起程到学校,分组做农务、绘画墙壁,以及进行教学活动。吃晚饭前,我们还要回村庄举办工作坊,让村里的妇女也可以学习手作的技能。在吃晚饭前后,我们也要进行debriefing和team building的环节,反思当天的服务内容和素质,并透过团体互动游戏,增加团员之间的认识和默契。

原以为在这次的服务旅程,会是一个体力劳动、艰钜无比的任务,不停挑战人的忍耐力。可是,亲身到尼泊尔生活之后,才发觉路虽难走,但沿途景色优美。教学虽不容易有成效,但每个小朋友也是发自内心的笑着投入过程中。翻土、涂墙虽耗时和多工序,但有teammates的陪伴,一切难题也迎刃而解。在服务的过程中,我们为当地人作出了贡献。我们从中吸取了经验,丰富了阅历,也从当地人身上学到感恩、知足常乐,就像他们一样,简简单单的生活,追求最纯粹的快乐。时刻自省,活在当下,give and take。